曾經這裡是台中逛街必到的景點,但不知自何時起就不曾踏進這個地方逛街,偶爾到此也是匆匆路過。若不是這次參與的導覽行程,都不知道原來頂樓有著美麗的空中花園(如下照片),而且也可俯瞰台中市的另一面風景。(仔細想想是自己的習慣還是偏見造成呢?)

第一廣場空中花園  

 

(參觀的那天是陰雨綿綿的日子,但是看到頂樓有這樣一片小小的草原和簡單的造景步道,當時心情還蠻悸動的,但因為行程只能匆匆走過,可以的話想再去一趟好好看看風景,不過,頂樓的人煙稀少,要結伴同行較安全。)

 

               在這裡,聽著清秀可愛的研究生幫我們介紹菲律賓各島的簡單文化和菲律賓人在台灣生活的足跡。這才知道,原來在這片土地上,其實有我們所未曾注意到的另一面和另一種生活。

 

                 聽完簡單的介紹後,這位研究生還帶我們去逛賣著東南亞商品的超市,可愛的研究生在我的要求下介紹一些她認為不錯的商品讓我選購,結帳出來後在她的提醒下,才知道原來櫃檯上有插著結帳人員可說哪一國話的旗子,因為在這地區有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在出入。(當時只顧結帳都沒注意到,聽完她的提醒才曉得。很細心又盡責的導覽員。)

 

                  買完東西後,她又帶我們去享用菲律賓小吃:烤肉和豬肉湯,雖然賣相簡單,但抱著探索的心吃,還蠻有另一番風味,其中還有人自費點了鴨仔蛋。這是我目前尚無法嘗試的一樣食物,所以沒有拍照,只拍了烤肉和豬肉湯的照片如下:20160312_160127  

(菲律賓烤肉:旁邊那一小碗是沾醬,沾醬是酸酸辣辣的口味,可解烤肉的油膩和增加風味。)豬肉湯  

(豬肉湯:酸酸的還蠻開胃。)

                一開始,是因為好奇和想吃美食,再加上行程時間不會太長,又是下午3 點才開始,所以才參加這個導覽。實際上吃到的美食只有兩樣,但卻讓我見識到這個商城以往所沒注意到的地方,也讓我見到一群為自己理念在奮鬥的研究生們。這也是此行的一番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東南亞 豬肉湯
    全站熱搜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