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史上最強變種人「天啟」來自於幾千年前,不斷的在變種人之間轉換身體獲取不同的能力,他的永生是世界的災難,因為他再次從黑暗中覺醒,為查爾斯教授(詹姆斯麥可維飾演)這群變種人和世界帶來毀滅的危機。原本隱藏自己在平凡人世界的萬磁王艾瑞克(麥可法斯賓達飾演),因施展能力救了同事,卻造成自己的妻女喪命,萬念俱灰的他也投入天啟陣營,昔日好友查爾斯和艾瑞克是否又將為不同的理念,讓世界陷入險境?

             雖然看過《X戰警:未來昔日》,但再看這部《天啟》時,發現很多劇情還是要稍微回想一下之前的背景是什麼,雖然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但不自覺的就會開始去想之前這個角色是什麼情況,設法去做連結,尤其是金剛狼出現那一段,就會開始想當時和現在是何種情況發展下來,真是很奇妙的感覺。

               這部電影場面一樣很大,劇情橫跨很多國家,那段在開羅所做的身體移轉,我對那經由陽光照射產生的紋路變化,這樣的設計依然令我驚奇。對於那會瞬間移動的變種人(忘記他在電影中的名字)(他居然是萬磁王的兒子,萬磁王還真不是普通的風流。),在X學院中從爆炸中救出每個人,包含金魚和正在吃披薩的狗,這個橋段覺得很有趣,尤其是在劇情連接上,當狗被救出時還不忘咽下口中的披薩,這一整段是這部電影中唯一的笑點。

                 最讓我欣賞的是查爾斯教授,他的神情和眼神總是有一種真摯的魅力,讓觀看的我感受到他是真的相信,真的難過,還有當他被天啟要強行進入腦內時,他努力得向琴求救,那流下眼淚說出:「琴,Please help me.」,那一刻讓我的心中有種悸動(這個演員很厲害)。難怪,他總是能在緊要時刻讓瑞雯(珍妮佛羅倫斯飾演)和萬磁王與他站在同一陣線。

                    在這部電影中會發現,不論是力量多強大的人總是會有弱點,但讓我覺得真正強大的人不是那些努力隱藏自己弱點的強者,也不是為了發洩自己痛苦而去傷害他人的人,而是會在需要幫助時就開口的查爾斯教授,因為他的信念和相信,使他不會只依賴自己,也因為這樣琴才會努力的去救他。

              此次劇情也解釋了為何後來的查爾斯教授會變成光頭,因為曾經被天啟轉移過,連這樣的細節都考慮進去,該怎樣形容這部電影的製作團隊呢?

參考資料:官方網站:http://www.foxmovies.com.tw/xmen-apocalypse-1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