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一群死刑犯被送到實尾島成為684小隊受盡地獄般的訓練要成為潛入平壤刺殺金日成的死士若是任務成功便可除去死刑犯的身份成為英勇的韓國軍人但若在訓練中或任務中失敗就將成為漂流荒野中無名無姓的孤魂究竟這群死刑犯是否能如願獲得重生的機會還是就此踏入通往地獄的快車…?

這是一部在2003年上映的韓國電影,但一直到最近才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原本只是隨意看,但整部電影的劇情還是吸引我把它看完,也對悲慘的結局感到難過。但因為有一段劇情讓我心有戚戚焉,所以還是寫了觀後感。

這群死刑犯平時受訓真的是非人待遇除了總教官安聖基飾演的嚴格要求之外還有人稱鬼見愁的曹中士許峻豪飾演也是絕不手軟的對待這些死刑犯唯一不認同這樣對待他們的是朴中士李政憲飾演),但就在上級人士異動後隨著任務的取消這一群死刑犯成了不能說的秘密必須被除掉此時的總教官不忍心下決定所以交由這兩位中士決定結果是朴中士大力贊成因為這面臨你死我活。」的時刻但曹中士極力反對所以只有曹中士在互相殘殺開始之前被死刑犯們好好送別並安全離開實尾島而曹中士也記住他離開前的諾言帶著甜點去找他們想要阻止被當成北韓軍的他們被南韓軍打死現實中人們總是親近對自己好的人討厭嚴格要求的人但在緊要關頭時最容易在背後捅刀的人都是素日與自己親近並對自己好的人這樣的情況在我的週遭看了好多次所以我對這段特別有感覺

其實不論是總教官還是曹中士他們在訓練中的要求看似不人道但卻是在為死刑犯日後出任務時能多一分保障所做的行為因為一旦深入敵陣不會有任何人同情他們若無法保護自己或即時自盡只會受到比訓練更痛苦的虐待所以他們才會如此嚴苛的要求這群死刑犯他們兩人是真心為這些人著想

另一段很令人感傷就是這群684小隊的成員們為求自保必須先殺掉平日陪著訓練並已有感情的正空軍軍人當他們想要去青瓦臺訴願卻在路上被當成北韓軍圍勦最後只能以自己的鮮血將名字寫在公車上最後抱著手榴彈集體自殺雖然他們是死刑犯但看完此片卻覺得那些政客其實比這些犯人更可惡為了自己的利益以國家之名給了這些死刑犯希望卻又為了自己的利益便隨口要殺掉他們以便讓自己獲得更大的利益但這些政客卻安然度日而這些死刑犯卻揹負著北韓軍叛亂之名就此被掩蓋在資料櫃中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