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公司派到美國出差,出發前幾天才突然收到通知另一個人去不了,所以此趟出差只剩我一個人,當下聽到這個消息,就愣了幾秒,還真是無法形容當下心中的感覺。

雖然出發前已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也在心中設想好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沒想到這趟出差行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也在這趟行程中充份體會到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的含意。

     第一天到飯店已經凌晨一點,辦好入住手續之後卻因為搞錯房號的編法,一直進不了房間,就這樣拉著行李從11樓搭電梯跑到大廳去詢問,然後再拉著行李回到11樓,還是進不去,之後又照著櫃檯所教,在電梯旁打電話給飯店的保全室,但等了很久都沒看到人,只好再回到房門前去試,直到房内的人被我吵醒,我正覺得奇怪,想要再拉著行李回到一樓大廳去詢問,這才發現原來我的房號多了1個1,所以要再往內走,好不容易進房,稍做梳洗就去睡了,因為太累了。睡沒幾個小時又起來洗澡、洗頭,然後就趕緊去展場布展,因為是一個人,產品不好組裝,結果沒空去洗手間,也沒空吃午餐,一直弄到下午3點多才吃到一份熱狗。然後再買一些水果和水,回到房間打開行李整理衣服。晚上在飯店內的餐廳吃飯,原本不是很餓,等到上菜時已經餓極了,因為實在等很久,但這也是第一天第一次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

                第二天,開始與鄰近攤位的展商朋友們建立感情,才能得空去洗手間,但還是沒時間吃午餐,因為不過去洗手間2分鐘,一回來就有客人抱怨:「你跑去哪?我一直在找你。」,害我都不敢離開攤位,幸虧有人幫我買了一杯咖啡,這一天就靠這一杯咖啡撐完。晚上不想外出逛街,一樣在飯店的餐廳內吃晚餐,所不同的是今晚有飯友作伴,所以就去吃Buffet,大概是餓了,雖然菜色普通,但還是覺得好吃且物超所值。

                  第三天,與鄰居們更熟悉一些,加上第二天曾經幫過鄰居們,所以今天收到回饋,她們要去買午餐時,就順便幫我買了一份。真是感激,終於不用餓肚子了。晚上終於走出飯店去大街上逛,飯友也增加,因此大家去吃了貴森森的一餐。

      第四天已經跟鄰居們建立起革命感情,所以撤展時得到他們很多的協助,讓我很輕鬆的處理掉展品,能跟大家一起撤展。

              在這幾天的時間內,我常在找路,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問人,不像在臺灣,總想著自己找到路,真的找不到,才會問人。但在美國,我都是先問人,意外發現飯店內的櫃檯人員永遠都是坐在櫃檯內動口不動手,雖然她們個個看起來美麗大方、溫文有禮,而飯店內那些彪形大漢,個個看似冷面閻羅,但這些保全人員都會跟你握手並問你的名字,然後把你帶到你想要去的地方,讓你不用花時間找路,超貼心的。相較之下,自己沒問對方的名字,只是用一句「Thank You.」似乎顯得無禮了,每次回想到這一點就有點小歉意,且似乎只有我所住的飯店保全人員是如此貼心,真好!

             這段行程中也接觸到幾個不同類型的計程車司機,有些一上車問好目的地,就一路沉默無語將你帶到目的地;有些就開始談他的奮鬥史,如跟女友合住,收入不高等,或是何時到美國打拼…等;最厲害的是有一個司機,居然在我們聊天時,要求我們「STOP」,一定要先回答他的問題,還要我跟他聊川普總統,我只好以出差不談政治帶過,但他還是要我表示看法,幸好最後以peace做結尾。

                  另一個我覺得最感謝也是最抱歉的是一位美國大叔,為了幫飯友找到他想吃的餐廳,因為只有一個名字,沒有住址,當我們坐計程車到China town時,問了很多路人,還走了近20分鐘的路,沿路還跑進一家好像是洗車場的地方,原本是跟一位年輕人問路,但他不知道,這位美國大叔在旁邊維修車子,看到就跑來問我們要去哪?還問我們有沒有手機可以Google,但當時我的手機無法上網,他知道後就拿出他的手機給我用,就去做他自己的事,後來他回來還幫我再上網查,還是查不到,謝謝他之後,我們又再往前走了一段路,終於找到了。事後回想,居然忘記問他的名字,真是糟糕。對於這位主動伸出手幫忙的美國大叔,僅以此文致上謝意。

               回國時,在機場等候班機時,意外的跟幾個不同團的人一起「喝咖啡、聊是非。」原本漫長的2、3個小時的候機時間,就這樣在聊天中飛也似的渡過了。   

             一直記得某部戲中的一句話「人家幫你是情份,不幫你是本份。」所以,在這趟行程中能受到意料之外的幫助,都覺得很感激,即使沒有給予幫助,卻也成為我這趟行程中美好回憶的一部份,也深深覺得一趟行程中,若能遇到不同風景的「人」,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