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下班的路上,看到對面有一隻貓在爬牆柱,原本俐落的身手,突然一個失手掉下來,看到這一幕的我不禁笑出聲,牠,也許是看到我笑了,連忙快跑過我身旁,在交會的那一瞬間,似乎感覺牠看了我一眼,是在告訴我不能將牠出糗的事告訴別人嗎?

看到牠,突然想起以前打工的咖啡店也養了一隻店貓,牠很喜歡睡在店內的音響上,總有客人以為牠是布偶,放在音響上當擺飾。有一天,店內沒什麼客人,只有淡淡的音樂聲流瀉出來,突然,「砰!」的一聲嚇了我們一跳,查看後發現,原來牠不知怎麼睡的,居然跌進音響與牆壁的縫隙中,還真是四腳朝天,看到那一幕的我們,忍不住轟堂大笑,已經忘記牠是如何脫困?只知道牠飛快的跑到店外去,不見蹤影。那一天稍晚,店內漸漸忙碌起來,牠突然衝出來抱住我們的腳要咬,但因為我們都穿長褲,所以沒被牠咬到,但卻被牠嚇了一跳。後來,我們猜想應該是牠出糗了,我們笑牠,因此牠要報仇。

無論如何,在生活中出現這樣的小小插曲,卻能讓人心情放鬆且念念不忘。也意外發現,即使沒拍照,有些畫面就是會一直浮現在心上。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