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一個傭兵韋德威爾遜,平日靠幫人制裁一些小奸小惡的人營生,後來愛上一名妓女凡妮莎,就在兩人決定要結婚時,發現韋德已在癌症末期,為了治病,他誤信一個組織之言,成為變種人的實驗品,雖治好病並獲得超能力,但面目全非,自卑的他,不敢面對凡妮莎,因此韋德便以死侍的身份在各處想找出害他變成這樣的法蘭西斯…。

              此部片有著大量的動作場面和片中所稱的暴力美學的場面,那場在公路上連人帶車的翻車場面蠻令我驚訝,而常讓死侍免費搭乘的計程車司機阿杜,那場把情敵關在後車廂,卻不幸發生車禍的黑色幽默,蠻有意思。除了上述的場面,這部片以大量的黃色和黑色幽默貫穿全片,並把一些電影的片名、情景、甚至片商都拿來嘲諷一番。就我個人來看,本片的笑點不多,主要是在它的動作場面設計得不錯。

               原本這部片不在我想看的名單中,因為它的預告片無法吸引我(除了D開頭的賀歲國片,其他兩部賀歲國片的預告片和這部《死侍》的預告片一樣無法吸引我,其中字數最少那一部片,看完電視上的第一波預告片,我還真不知道它要表達什麼?直到這兩日看到另一預告片,才稍稍有些概念。),但後來發現我想看的國片(片名字數最少者)被分在較不好的放映廳中(在我常去的兩家戲院中都是這樣的情況),且在我最常去的戲院中,這部國片的放映時段一天只有兩場(放映時段也不好),另一部賀歲國片名字數最多的還是與其他片一樣有著正常的放映時段,甚至是自己一個放映廳,不用跟其他電影共用一個放映廳(雖然也是在設施較不好的放映廳),再加上昨晚看到新聞說《死侍》這部電影打趴三部賀歲國片,在時段和放映廳的考量下,因此就選擇去看這部片,想看看它的優點在哪?(因為D開頭的國片已看過了),其實這部西洋片與D開頭的國片是兩種類型的影片,雖然都是有一個主角在打嘴砲,但我認為《死侍》這部片的可看性在於它的動作場面,不在於主角如何打嘴砲、耍賤(雖然那是主軸,但我覺得很多場橋段沒讓我想笑。)。另一部D開頭的國片則是以臺灣在地的黑色幽默和各式的黃色幽默串聯起來,以令人發笑為主。各有各的屬性,同樣都是內容深度不夠,但若純粹以娛樂性來觀賞,所訴求的觀眾群也不同,其實不應拿這兩片來比較。

               至於票房好不好,是否只與電影本身有關?其實以我常去看的戲院來說,片子被分配在哪個放映廳,就影響我是否去觀看?即使片子被訴求很好看,但放映廳不好,就不會想進去看電影。若片商真的在意票房,應該去了解每家戲院的每一個放映廳的情況,若被分配到不好的通路,想要好票房,就需依賴口碑,看能不能把片子拉抬到好的放映廳。(之前有些國片就是因為口碑,才被戲院從不好的放映廳移到較好的放映廳,甚至,還可佔據所有設施好的放映廳。不然,就是就此默默下檔了。)不過,這只是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 傭兵 變種人
    全站熱搜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