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不論力量多強大總是會有顧此失彼之時,「復仇者聯盟也不例外因為他們的行動有人獲救的同時也有人因此而被犧牲因此各國政府開始想控管復仇者聯盟」。為此,「復仇者聯盟內部也分裂成兩派一派以鋼鐵人東尼為首表示贊成被控管另一派以美國隊長史蒂夫為首持反對意見就在此時美國隊長昔日戰友巴奇被控涉及的爆炸案復仇者聯盟正式分裂成兩派為追查幕後的大陰謀以美國隊長為首的一派反被美國政府和鋼鐵人一派認定為違法犯罪之人究竟美國隊長是否能及時查到真相阻止更大的陰謀發生,「復仇者聯盟是否會就此徹底分裂…?

 就電影中的場面來說最讓我印象深刻且覺得驚豔的是巴奇在隧道的車陣中奔跑時能徒手攔住一輛重機並且順勢騎上機車再來就是他被黑豹戰士勾住他的機車時他能用左手在地面上讓他側面行駛的機車保持平衡,雖然這部電影有很多動作場面和打鬥場面,其中幾位女性角色的打鬥也是很俐落,但這一場是讓我覺得最驚奇之處

 因為復仇者聯盟的分裂東尼找來蜘蛛人助陣這個蜘蛛人真的是年輕氣盛打鬥中的話超多的又是不太會自己思考的平凡人跟以往電影中所見的蜘蛛人真的是差異甚多除了蜘蛛人外蟻人也來湊一腳還使出變小變大的花招雖然看過蟻人這部電影但一開始還真沒認出他直到他變小才發現

這部電影最好笑之處就在於美國隊長、山姆、和巴奇受到雪倫幫助拿回裝備時,山姆和巴奇坐在金龜車中看著美國隊長和雪倫在說話,當時不是很理解為何坐在後座的巴奇會問前座的山姆能否將椅子往前移?看山姆不理他,巴奇就移到另一邊,後來看到美國隊長和雪倫親吻後,他回望車內的山姆和巴奇時,這兩人回望他的表情,我這才明白為何要挪椅子了?看到美國隊長親雪倫覺得很驚訝,但看到山姆和巴奇的表情又覺得超好笑。這部電影也有其他笑點,但我覺得這一段最好笑。

再來就要談到這部電影中嚴肅的部份,美國隊長不願受控管的原因,我可以理解,而他也是去參加神盾局創辦人的葬禮之後,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也知道自己是走一條艱辛的路,即使被誤會甚至被當成罪人,他還是認定對的事情,就應該要正確的處理,不能隨意讓他人入罪(巴奇是被栽贓、陷害,不應隨意被定罪名關入精神病院)。東尼因為自己的自大開始贖罪,所以同意「復仇者聯盟」應被監管,但我覺得真正應該被監管的是他自己,他明明已經知道真相卻不願意努力去證明美國隊長一行人的清白,在知道自己父母真正的死因後,一心只想私自報仇,卻不去想如何做最正確的事,甚至在與美國隊長一行人的對戰中,他又說出傷害幻視(Vision)的話,感覺幻視是下一部中壞人的梗了。如同設計這一切的那位蘇科維亞復仇者所說,一個帝國的隕落不需要由外攻破,只要讓他們自行內鬥就可以了

而這部電影也讓人省思,所謂的強者到底是什麼?又該做什麼?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