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死侍(萊恩.雷諾斯飾演)採取以暴制暴的結果,卻意外造成心愛女人凡妮莎(莫蓮娜.芭 卡琳飾演)的死,自我放棄的他被鋼人(史蒂芬.卡皮契飾演)帶回X戰警,在一次任務中以他的任性救了一位能操控火的變種小孩羅素,但兩人也因此被關進冰囚堡,進到此處便失去能力的死侍,再度自我放逐,有一天來自未來的機堡(喬許.布洛林飾演)闖入要殺害羅素,死侍將如何選擇?

電影的故事線很簡單易懂,被害人會在不知不覺中為了報仇成為加害人,或者是自我放逐,但在阻止他人以報仇之心變成加害人之後,也可讓自己受傷的心受到療癒,例如:死侍因失去心愛的女友,還有在失去能力之後,對世界無所依戀,就自我放棄,但卻為了拯救羅素,找到他存在的價值;機堡在未來中因為羅素殺害自己的妻女,所以來到現在要殺死還是小孩的羅素,以阻止他在未來變成大壞蛋,卻因為死侍的堅持希望羅素有改變的機會,並能藉此改變未來;羅素被收養他的校長虐待,又被死侍拋棄,讓他起了報仇之心並想要殺害曾經欺負他的人,卻因為死侍為他犧牲,讓他改變。所以,要成為別人的英雄,其實不難,也不需要超能力或特異功能,只要讓他人對你的真心感動就可以了,而這一點,其實不用說那些無聊又難笑的雙關語。

具有好運能力的多米諾(薩琪.畢茲飾演),在影片中曾說「我會在這應該是有道理的」,因為她原本也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只是覺得會在某處應該是有某種道理,當她跟著死侍來到羅素的學校時,才發現原來她就是要回來救這些小孩,因為她也曾在此被虐待過。

以多米諾來說,代表著對於自我存在的質疑,藉由尋覓的過程中,去發現存在的意義,簡單來說,我們是否也會對自我的存在有所疑問,尤其是在生活不順或不受重視的時候,是否會更加的懷疑?但這也是生活中有趣之處,就因為一切都沒有明確的答案,只能靠自己去找、去嘗試,也許有一天找到了就會說:「啊!原來這就是我存在的道理。」若真的找不到,也不用灰心,就像死侍一樣去成為別人的歸屬,那麼也可以創造出自己存在的道理。

除了上述所能自這影片中體會到的之外,其他部份在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是這完全是一部諷刺劇,諷刺自己也諷刺別人,對於影片中那些雙關語和笑梗,因為不熟悉,所以看完一整部影片並沒有什麼感覺,也無法令人發笑,可能編劇認為觀眾都是遍覽各部影片和具有各種流行知識的人,所以能夠理解影片中所作的諷刺,且死侍的話太多了,尤其是片尾,讓人聽得想睡覺(若有失眠問題倒是推薦來看部電影,應該很快就能睡著。),總之,若想要挑戰自己到底對於諷刺和雙關語能體會到多少的人,看這部影片是不錯的選擇,若真的體會不出來,藉此治治自己的失眠,也是不錯的。

在散步過程中所獲得的新感受是,這部電影已經把兩人世界晉升到三人世界(孕育下一代),原本他和女友有生小孩的計畫,但不幸的是,女友領便當了,所以自己無法生,那就照顧其他無父母的小孩,這世界不是只有這一代,還有下一代和下下一代,如何讓這世界能夠代代的延續下去,且要以何種面貌延續下去呢?這電影似乎也希望我們在觀賞之餘能稍微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2
    全站熱搜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