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大綱:失去家人的張拓凱(劉以豪飾演),因為同樣失去家人的宋媛媛(陳意涵飾演)的出現,讓他再次有了家人,也有了新的名字K,只因宋媛媛是Cream,兩人相依為命的住在一起,卻始終不願向對方說出「我愛你」,只因張拓凱拼命想隱藏的秘密,究竟兩人的心意是否能向對方傳達出去?

對於K和Cream對楊佑賢(張書豪飾演)和Cindy(陳庭妮飾演)所做的利用和傷害,實在是無法認同,也突然發現不論是否有問題,情侶之間的事要由兩位當事人自己去解決,其他人不論是何種目的都不該擅入,對於K 偷拍Cindy的偷情照還寄照片給楊佑賢,真的覺得很差勁。(看完這部電影回家後,卻看到在另一部戲中劉以豪所飾演的角色默默望著陳庭妮飾演的角色,突然有種很奇特難以言喻的感覺,在電影中劉以豪飾演的角色傷害了陳庭妮飾演的角色,但在戲劇中,劉以豪飾演的角色卻只能看著陳庭妮飾演的角色,想牽起她的手卻不敢,好大的反差。)這部電影中真正的暖男應該是楊佑賢吧!雖然楊佑賢早就發現Cindy看重事業大過於他,他還是支持著她;雖然知道媛媛並不愛他(當他送她項鍊,她表面上是笑著接受,但手心卻緊握著K送她的項鍊;當楊佑賢去找她時看到她在看她和K在一起的照片,卻沒點破;當媛媛去找他說要結婚,他只說若你真的愛我那就結婚吧!),但他還是配合著媛媛做出她想要他做的事,他到底有多愛媛媛呢?

如果結局是這樣的話,如果是我,不會選擇永遠,也不會選擇下輩子,只會選擇現在,如果現在都無法面對並向對方清楚的說出自己真正想說的心意,那把希望放在下輩子就一定能成全現在無法完成的事嗎?如果是我,就讓這10幾年的現在成為最快樂和最幸福的時光,而不是以讓對方幸福和不再傷心為藉口,做讓自己痛心並傷害無辜的第三者的行為來成全對方的心願。雖然,片中總是一再強調「如果愛情能夠解釋的話,就不會有人因此而痛苦。」,也或許是不曾像片中的兩位主角真正的孤獨過,所以無法真正的感受到K和Cream為何會如此痛苦的假裝著並完成對方的心願,最後兩人還是一起回到原點,卻終究沒向對方說出「我愛你」,但卻選擇這樣的結束?

不過這影片還蠻催淚的,我只是在看到K幫Cream挑完婚紗在天橋上痛哭的那一段,還有Cream和K最後一次合照時,在這兩段眼眶濕了,我旁邊的女生倒是哭個不停,害我看電影時都不禁想是不是要拿些東西給她先擦淚?

 

arrow
arrow

    風起雲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